文化局枱曆加印即日起供市民登記抽籤

刊登日期: 21/01/2022
類別: ---

2022年是文化局成立四十周年,文化局早前推出以“文化融入生活,陪伴每分每秒”為題的2022年枱曆,反應熱烈,吸引市民踴躍支持,共同傳播澳門美好的文化生活,枱曆有助提升本澳生活美學的氛圍。為進一步鼓勵公眾傳播及推廣文化,回應社會對文化工作的支持,文化局特別加印第二批枱曆供公眾領取,以先登記、後抽籤、再領取的方式進行,市民可於即日(1月21日)起至1月24日(星期一)晚上23時59分透過特設網上登記抽籤系統進行登記。

文化局2022年枱曆以“文化融入生活,陪伴每分每秒”為主題,由本地設計師林揚權、插畫師唐婉儀合力創作插畫,各幅插畫筆觸細膩,描畫文化走進市民幸福的日常生活。而9位文學工作者包括水月、太皮、古冰、孟京、莊志豪、陸奧雷、湯梅笑、賀綾聲、譚健鍬亦圍繞文化生活主題撰寫了多篇作品,各篇佳句已收錄在枱曆中。枱曆設計別開生面,打造“書桌上的風景”,首次使用多邊型裁剪設計,每月的枱曆頁上方印有世遺景點、文化設施等圖案,層叠成豐富的澳門文化風景線;為響應環保,枱曆採用環保木架,木架在枱曆年份結束後,仍可作多功能用途,作為展示架或置放其他物件,兼具美觀、創意及實用性,拓展文化產品的可持續發展特性。

新一輪枱曆領取方法將以抽籤形式進行,市民可於即日(1月21日)起至1月24日晚上23時59分透過特設網上登記抽籤系統(www.macauticket.com/register/)進行登記,每組澳門居民身份證號碼僅限登記一次。抽籤結果將於1月26日上午10時公佈,市民可於網上登記抽籤系統內查閱,中籤者亦將收到短訊通知,並需於換領期限內(1月26日至31日)憑中籤短訊、中籤者的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以及手提電話號碼前往自選的澳門售票網門市領取枱曆一份,逾期作廢。

為配合防疫工作,進入領取點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