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講堂7月公眾場講座下周一(20日)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6/06/2022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藝術普及計劃《文化講堂》持續為公眾帶來不同文化面向、豐富多元的分享內容,早前推出之全新公眾講座《賣豬仔──澳門苦力港的血與淚》廣受市民支持,7月將加開2場公眾講座,分別於7月8日(星期五)及7月23日(星期六)舉行,市民可於6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時起於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接受報名,費用全免。

公眾講座《賣豬仔──澳門苦力港的血與淚》由澳門本土歷史研究學者勞加裕介紹澳門19世紀中葉時期,俗稱“豬仔”的華人契約工出洋打工的血淚史,澳門成為苦力貿易港的進程,並介紹當時澳門在國際上的地位。首場講座於7月8日晚上8時在澳門紐曼樞機藝文館進行(得勝斜路55號地下)舉行,另一場次則於7月23日下午3時在沙梨頭街市市政綜合大樓九樓禮堂(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230號)舉行。

以上兩場公眾場講座費用全免,年滿13歲或以上的市民可於6月20日(星期一)上午10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或電郵通知。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講座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本年度《文化講堂》相關講題簡介及活動詳情,可致電6688 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鄧小姐或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臉書專頁“文化講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