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 (澳門區)徵件

刊登日期: 01/12/2022
類別: ---

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為響應每年4月23日“世界閱讀日”並推廣閱讀,聯同廣州、深圳及香港等城市之公共圖書館合辦以“閱讀好滋味”為主題之2023年粵港澳“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藉着是次結合閱讀和創作的比賽,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善用圖書館,擴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拓展視野,豐富人生。澳門地區比賽的收件期為即日起至2023年1月6日。

是次美術比賽項目分為初小組(小一至小二)、中小組(小三至小四),參賽者須以“我最喜愛的食物”為主題,透過繪畫的方式介紹自己最喜愛的食物或與親友享用美食的愉快經歷;徵文比賽項目分為高小組(小五至小六),以“惜食與生活”為主題,分享一本書(紙本書或電子書均可),以閱讀報告的形式描述書中內容,並配合主題分享見解和感受,字數不少於300中文字;初中組(初一至初三)和高中組(高一至高三)則以“舌尖上的記憶”為主題,需整合多於一篇曾閱讀過的飲食文章(包括紙本書或電子書均可),亦可融合個人親身體驗,以散文的形式分享閱讀見解和帶出美味食物的回憶,初中組及高中組字數分別不少於600和800中文字。

每一組別均設冠軍、亞軍、季軍各1名及優勝奬10名,得獎者將獲邀出席頒奬典禮並獲頒發獎狀及文儀用品券,具體安排將另行通知,得奬作品亦會於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及本澳學校作巡迴展出。

比賽詳情及報名表格可於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www.library.gov.mo)瀏覽及下載,或於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索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 6663(楊小姐)或8598 6665(蔡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