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環葡韻及嘉模墟12月續推定點演出
設多項特色表演歡度聖誕佳節

28/11/2022

文化局主辦的“文化深度遊.戲”自11月中旬在氹仔龍環葡韻及嘉模墟逢周六日作定點演出,送上一連串富有特色的社區文化體驗及音樂表演。活動續於12月3日至12月31日期間舉行,以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及為氹仔舊城區增添聖誕節日氣氛。

“文化深度遊‧戲”設於龍環葡韻的演出將以“東方傳統音樂”為主題,於12月期間逢周六下午4時至6時於氹仔露天劇場舉行多場音樂活動,為觀眾帶來印尼傳統歌舞表演、菲律賓流行音樂、中國流行音樂、用手碟創造的冥想音樂、打擊樂演奏等多元化的音樂體驗,結合龍環葡韻優雅獨特的環境,呈現別具特色的戶外音樂會。嘉模墟演出則以“冬日慶典”為主題,逢周日下午4時至6時分別獻上不同曲風的樂韻、短劇《澳門歷史名人故事》、中國舞表演《盛世蓮花》、小丑趣劇、魔術等,現場更設有“冬日樂韻”、“聖誕繽紛樂”等不同主題的互動環節及攤位遊戲,展示澳門多元文化的特色,歡迎市民到場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

表演定點“嘉模墟”於12月11日設有“節日嘻‘氣’”扭氣球工作坊,費用全免,參加者可親手製作不同造型的氣球公仔。有興趣的市民可於11月29日至12月6日期間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 www.icm.gov.mo/eform/event )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更多活動詳情將於稍後陸續公佈,有關“文化深度遊.戲”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ulturalgo)、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文化深度遊.戲”202212月節目表

地點

主題

日期

時間

演出主題

龍環葡韻

東方傳統音樂

12月03日

下午4-6時

印尼傳統音樂

12月10日

菲律賓流行音樂

12月17日

中國流行音樂

12月24日

冥想音樂

12月31日

家庭打擊樂

嘉模墟

冬日慶典

12月04日

冬日樂韻

12月11日

節日嘻“氣”

12月18日

蓮城盛世

12月25日

聖誕繽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