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深度遊.戲” 1月續推定點演出
美洲音樂及賀歲表演歡度新歲

30/12/2022

文化局主辦的“文化深度遊.戲”自今年11月起在龍環葡韻及嘉模墟逢周六日作定點演出,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即將踏入新的一年,活動1月起將繼續帶來豐富多元的藝文體驗與特色演出,與觀眾相約氹仔舊城區,歡度新春佳節。

“文化深度遊‧戲”設於龍環葡韻的演出將以“美洲大陸音樂”為主題,於1月期間逢周六下午4時至6時於氹仔露天劇場舉行多場戶外音樂會。主題涵蓋巴西流行音樂、美國搖滾音樂,以及博薩新星、拉丁音樂等獨特音樂風格,讓觀眾感受美洲極具節奏感的動人韻律;嘉模墟演出以“新年新氣象”為主題,逢周日下午4時至6時獻上貫穿中西古今不同類型的精彩表演,包括舞姿曼妙的中國舞、以年獸為題材的互動短劇、以新春節慶為主軸的中樂演奏等,農曆新年前舉行的工作坊更有資深書畫家執筆親題賀年揮春派送祝福,匯聚多個傳統與創新的賀歲主題活動,為觀眾帶來熱鬧歡欣的節慶氣氛。

此外, 嘉模墟於1月15日設有DIY新年掛飾工作坊,參加者可利用不同顏色的黏土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新年掛飾,費用全免,有興趣的市民可於2023年1月4日至1月11日期間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https://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取錄。更多活動詳情將於稍後陸續公佈,有關“文化深度遊.戲”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 www.icm.gov.mo/culturalgo) 、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觀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文化深度遊.戲20231月節目表

地點

主題

日期

時間

演出主題

龍環葡韻

美洲大陸音樂

1月7日

下午4-6時

巴西流行音樂

1月14日

美國音樂

1月21日

博薩音樂

1月28日

拉丁音樂

嘉模墟

新年新氣象

1月1日

歌舞喜樂賀元旦

1月8日

魔幻樂韻展新章

1月15日

DIY新年掛飾工作坊

1月22日

活力年獸慶癸卯

1月29日

樂滿福氣迎喜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