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藝術年展今(26日)揭幕 展示當代藝術多元面貌和前沿發展

刊登日期: 26/09/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話語-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今日(9月26日)在美副將大馬路55-57號(綠屋仔)揭幕,由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總領事歐冠溢、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和文化部副部長劉偉、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是次展覽策展人代表Manuel Correia da Silva主禮。此展為首屆“藝文薈澳”及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系列活動之一,展示中國與葡語國家當代藝術的多元面貌和前沿發展,向市民與遊客獻上中葡視覺藝術新體驗。

“話語”匯聚22位來自中國內地、澳門、葡萄牙、安哥拉、佛得角、莫桑比克、巴西、幾內亞比紹、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及東帝汶十個國家和地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帶來眾多攝影和錄像作品,展現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多姿多采的人文風情。策展人透過作品引起交流對話,讓多元文化共鳴,譜寫美妙的中葡藝術篇章。是次展覽亦為美副將大馬路55-57號展館(綠屋仔)於修復後首度對外開放,與另一展場市政牧場舊址(牛房)遙遙對望、彼此呼應,讓中葡藝術色彩滲透街區。為加深市民對展覽的認識,展覽策展人之一Albano da Silva Pereira將於明天(9月27日)下午6時30分在市政牧場舊址(牛房)舉辦展覽專題講座,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講座將以葡語及英語進行,歡迎有興趣市民參與。

葡式別墅綠屋仔由獨棟小屋並排而成,外牆以粉綠色及白色為主軸,內部空間小巧雅緻、氛圍舒適閒逸,是駐足欣賞作品的理想空間。修復期間,文化局完整保留其建築立面和外觀,並維持其前後院的空間特色,規劃用作舉辦視覺藝術類型展覽和相關活動,豐富該區的文化資源,推動社區藝術發展。

“話語”展期由9月27日至12月8日,在綠屋仔和市政牧場舊址(牛房)兩個展場展出,開放時間為逢星期二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查詢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