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重视审计报告
继续完善出版物管理工作

刊登日期: 23/03/2020
类别: ---

文化局认同审计署衡工量值式《历年审计报告的跟进》审计报告,报告对文化局出版工作的不断完善起到了督促的作用。文化局将遵从审计署的意见及建议,持续优化及完善出版物管理工作。

文化局十分重视出版物的管理工作,近年来已按序就改善相关工作作出规划及制订指引。为提升出版管理工作的整体成效,文化局透过人员调配和职能整合,调整及修订具体工作流程,持续推进全局出版工作。近两年,文化局组成由局级领导任组长的“文化局出版工作协调小组”,制订并落实《文化局图书出版管理工作指引》,电子化“文化局出版物仓存及营销系统”亦於2019年1月投入使用。以上各项措施的落实,令出版物管理工作明显改善。

文化局将继续开拓更多销售途径,参与更多不同类型的书展,加强文化书籍的推广。配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电子书店建设,另因应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用,艺文活动将以提供电子场刊作为发展方向。

文化局感谢审计署展开相关审计,将认真汲取审计报告的建议,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机制和规范,确保善用公帑和提高行政效率,为市民大众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