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与保护东望洋灯塔关注组会面交流

刊登日期: 15/07/2020
类别: ---

文化局今日(7月15日)与保护东望洋灯塔关注组会面,就本澳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展开交流。文化局局长穆欣欣、社会文化司司长办公室顾问林韵妮出席会面,与关注组代表深入交换意见。

文化局局长穆欣欣就关注组对本澳文化遗产的重视和关心表达感谢,表示文化遗产是本澳珍贵的文化资源,文化局十分重视有关保护及管理工作,并一直透过不同的传播渠道,持续加强市民大众对本澳文化遗产的认识及保护意识,与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文化遗产。对於东望洋灯塔景观的保护,社会文化司司长欧阳瑜早前与有关人士会面,聆听意见。而文化局亦曾与关注组代表会面交流。是次见面,穆欣欣表示文化局会持续积极聆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并将在国家文物局的监督和指导下,一如既往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保护东望洋灯塔关注组表示十分关心本澳文化遗产的保育工作,尤其重视对於东望洋灯塔景观的保护,就有关工作提出想法和建议。同时,关注组认同文化局致力开展多项文遗保护工作,是次会面与文化局建立良好的沟通氛围,日後将保持紧密联系。

出席是次面会的关注组代表包括陈德胜、阮惠堂、黄祖添、谭振坚及陆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