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举办冼星海电影《音乐家》欣赏会欢迎市民报名参与

刊登日期: 14/10/2020
类别: ---

为纪念人民音乐家冼星海逝世75周年,文化局将於10月底在冼星海纪念馆多功能厅举办电影《音乐家》欣赏会。

电影《音乐家》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首次合作拍摄的电影,由内地着名影星胡军及哈萨克斯坦演员别里克‧艾特占诺夫联合主演,并辗转中国、哈萨克斯坦及俄罗斯三地取景拍摄,自2019年首映以来,已於国内外多个电影节获奖。

该电影根据冼星海人生中最後五年在阿拉木图的经历改编,在异国他乡流浪期间,冼星海遭遇种种困难,贫病交加,幸得当地音乐家拜卡达莫夫无私的帮助,二人惺惺相惜,结下深厚的友谊。冼星海在战争残酷的环境下,仍然坚持音乐创作,在此期间他创作了《神圣之战》及《阿曼盖尔达》等经典作品并修改完成了《黄河大合唱》交响乐总谱,他的音乐激励着人们为抗击法西斯而战,也传递着对祖国家人的思念,以及寄托对抗战胜利的希望。

电影对白为普通话及俄语,配中文及英文字幕,建议13岁以上人士观看。欣赏会将於10月26、30及31日下午3时至5时在冼星海纪念馆多功能厅举行,其中10月26日场次早前已完成报名,有兴趣参与10月30或31日场次的市民,即日起可透过文化局活动报名系统进行登记(www.icm.gov.mo/eform/event),费用全免,每场欣赏会参与名额15名,倘报名人数多於指定名额时,将以抽签形式决定。

为配合特区政府防疫工作,参与活动的市民必须佩戴自备口罩、接受体温探测、出示当天的个人健康码,并配合现场的人流控制措施及座位安排,文化局亦会在活动前加强场馆的清洁及消毒。冼星海纪念馆位於俾利喇街151-153号,开放时间由上午10时至下午6时(下午5时30分停止入场),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照常开放,免费入场,欢迎市民莅临参观。市民如欲了解更多关於冼星海纪念馆及电影欣赏会资讯,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2845 0062或8988 4000查询,或浏览文化局网站(www.icm.gov.mo)、以及关注微信“澳门文化局IC”及Facebook专页“IC Art艺文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