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持续推广文物及缓冲区广告招牌安装新指引

刊登日期: 06/03/2021
类别: ---

为更针对性地维护不同类型文物建筑的价值特色及街道景观,同时优化营商环境,为商户宣传提供便利,文化局检视已实施近八年的广告招牌安装指引,并根据本澳不同类型文物的保护需求及社会发展情况而作出优化。文化局将於本月举行的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介绍指引的相关更新内容,亦将持续透过不同渠道向市民和商户作推广,让公众及社会业界进一步对内容加深了解。

有关新指引适当放宽对文物建筑没有影响的缓冲区内的广告招牌安装要求;对不同文物及不同风貌的街道广告安装要求作分区及分类调整;明确广告招牌的安装范围、位置、数量、类型、尺寸计算方法;详情可参阅澳门文化遗产网(www.culturalheritage.mo/cn/detail/2727),或於办公时间致电2836 6320查询。

新指引将於本年4月1日起实施,在实施日前已向市政署作出的各类广告招牌准照申请,仍继续适用2013年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