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 2021音樂會開展多場音樂工作坊

01/11/2021

文化局主辦,市政署及旅遊局協辦的“hush! 2021音樂會”於11月6日至11月28日舉行,期間將舉辦四場不同形式之音樂工作坊,鼓勵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市民踴躍參與,與音樂人一同推動本澳流行音樂發展。

首三場音樂工作坊將分別於11月13日、14日及21日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舉行。“Band力大爆發”工作坊及音樂會由歌手、作曲和製作人Aricalangi主持,向參與者展示分享編曲過程及技巧,並以澳門流行音樂巿場的風格演繹歌曲,適合有經驗的音樂人及一般觀眾參與。“三個鐘‧砌歌輕輕鬆”歌曲創作及製作工作坊,由本澳音樂人潘君保分享以有限時間創作歌曲的過程及技巧,報名參與製作者需提交個人音樂經驗簡介、懂讀五線譜並具基本的樂器演奏技巧,另設旁聽名額。而由資深爵士樂博士Joao Marcos Gomes Mascarenhas帶領的“爵士即興演奏工作坊”,將與參與者一同即興合奏,傳授即興演奏技巧,內容按學員程度劃分,報名時需交個人音樂經驗簡介,歡迎爵士學初學者或專業樂手參與,並設旁聽位席予對爵士樂有興趣人士。第四場工作坊“‘在情海遇溺的戀人,與孤獨者們'—李峻一歌詞創作分享會”,將於11月21日在航海學校舉辦,由李峻一與學員分享歌詞創作歷程。

音樂工作坊歡迎對音樂有興趣的人士參加,年滿13歲以上或符合相關條件的人士,可於11月5日早上10時起登入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另外“hush! 2021音樂會”部分演出亦須報名參與,有興趣之觀眾可於上述時間在同一報名系統進行登記。各場工作坊及音樂會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更多音樂會活動詳情可瀏覽hush!專題網站(www.icm.gov.mo/hush)、“HUSH FULL MUSIC”臉書專頁、“hushfullmusic”Instagram,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IC”微信公眾帳號。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

hush! 2021音樂會” 音樂工作坊

日期

時間

音樂工作坊名稱

活動地點

適合對象

13/11/2021

19:30 - 22:00

“Band力大爆發”工作坊及音樂會

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

有興趣人士

14/11/2021

14:00 - 17:00

“三個鐘‧砌歌輕輕鬆”歌曲創作及製作工作坊

參與製作者需符合相關條件;

另設旁聽名額

21/11/2021

13:00-16:00

爵士即興演奏工作坊

參與製作者需符合相關條件;

另設旁聽名額

16:30 - 18:00

“在情海遇溺的戀人,與孤獨者們”—李峻一歌詞創作分享會

航海學校(媽閣廟前地)

有興趣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