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亮點音樂會海岸搖滾周日沿海上演

18/11/2021

由文化局主辦,市政署及旅遊局協辦的“hush! 2021音樂會”本周(19日至21日)將繼續舉辦連場音樂會活動,包括亮點節目“海岸搖滾”系列音樂會、在海事工房舉辦的電音演出,以及日系搖滾、重金屬及流行為主的音樂派對等,將音樂熱情繼續升溫,歡迎市民參與。

“hush! 2021音樂會”剛順利舉辦了 “TENT 聽 hush!”及“Band力大爆發”與“三個鐘‧砌歌輕輕鬆”音樂工作坊等多項活動,吸引樂迷參與。今年hush!的亮點節目“海岸搖滾”音樂會將於本周日(21日)上演,音樂會分兩部分進行,第一部分“音樂婆娑大樹下”,將於下午4時至5時30分在媽閣廟前地舉辦,樂隊Girl's Whisper及NÁV將以城市民歌及手碟,為觀眾送上令人悠然神往的音樂。

第二部分“海岸搖滾”於同日傍晚6時至8時30分於內港媽閣碼頭舉行,屆時演出樂隊Asura、Pyjamars、Scamper及青原FIDA將登上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澳娛綜合”)旗下躉船“娛樂一號”,伴隨夕陽及繁星下在海上獻藝。“海岸搖滾”獲澳娛綜合支持,提供躉船(前身為挖泥船)作為演出舞台,樂隊置身位於內港水域的海面上,配合船身的屏幕及燈光佈置,讓觀眾在獨特且飽覽本澳內港美景的演出場地欣賞音樂,感受廣闊澎湃的演出氣氛。公眾亦可藉是次演出安排,認識疏濬航道的重要性,以及澳娛綜合在這方面的工作和貢獻。是次演出特別開放伸展到海上的預約觀眾席已額滿,有興趣的觀眾可前往內港媽閣碼頭岸邊及媽閣航海學校旁停車場的特設觀賞區觀賞演出。

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亦將有兩場音樂演出上演,11月19日晚上8時至9時30分的“迷走都市‧尋找虹彩”電音音樂會 ─ hush! x 原創歌曲專輯製作補助計劃音樂發佈會,將由電子音樂製作人林偉雄及鄺永恆發佈其最新創作專輯《虹 hóng》及《Identify》,身處外地的樂隊Sunset or Rise亦特別錄製專輯中的新歌於音樂會播放;11月20日晚上7時30分至10時 “Upbeat Power音樂會”,本澳樂隊K-Off 樂團、 C'est la vie、鴉、無明火,與特別嘉賓Ghostly Park 的Saiyan,帶來以電子DJ音樂、日系搖滾、重金屬及流行為主的音樂派對。此外,11月21日“爵士即興演奏工作坊”及“‘在情海遇溺的戀人,與孤獨者們'—李峻一歌詞創作分享會”,分別由資深爵士樂博士Joao Marcos Gomes Mascarenhas及音樂人李峻一與參與者分享爵士樂及歌詞創作的心得。

上述活動免費參加,除“音樂婆娑大樹下”及“海岸搖滾”部分觀眾區域毋須預約外,其餘場次音樂會及工作坊需預先報名,已預約並獲錄取通知的觀眾,請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到場登記,如現場觀眾人數未達上限,演出期間可供後補及沒有預約人士輪候進場。

除線下活動外,市民亦可參加hush! 線上遊戲“音樂創作叭”,於11月24日或之前,透過微信登入遊戲進行創作樂曲、組建樂隊及分享音樂,有機會贏取豐富禮品。

更多演出單位及活動詳情可瀏覽hush! 專題網站(www.icm.gov.mo/hush)、“HUSH FULL MUSIC”臉書專頁、“hushfullmusic”Instagram,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IC”微信公眾帳號。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