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落

磊落是一個跨界音樂人組合,于2013年成軍,由中國資深音樂人王磊與建築設計師、鍵盤手樂樂二人組成。王磊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開始從事音樂工作,曾任“蒼蠅”樂隊、“紅桃5”樂隊、“鮑家街43號”樂隊貝斯手。樂樂自幼師從上海音樂學院前教授胡天儔,並畢業于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建築系。

作為一個藝術流行音樂組合,他們的音樂作品帶有強烈的敘事感,風格豐富多彩,每一首樂曲都似乎是電影原聲一般,充滿傾訴性。著名電臺DJ張有待曾評價他們“磊落的純音樂世界,將帶給你廣闊的想像空間,他們的作品是具備傾訴性質的,純粹、感人、充滿力量。” 磊落的現場八人樂隊編制,更是將畫面感強烈的音樂作品演繹得淋漓盡致。

王磊 / 製作人、貝斯
1973 年出生于山東淄博,中國資深音樂人。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開始從事音樂工作,是國內公認優秀貝斯手及音樂製作人之一。師從唐朝樂隊貝斯手張炬,曾先後於 1993 和豐江舟、高勝春組建“蒼蠅”樂隊,並於 1994 年與高楓、周鳳嶺組建“紅桃 5”樂隊。其中樂隊創作的《把門打開》收錄於 1994 年《搖滾北京 II》專輯中並獲得好評。1996 年,王磊加入 “鮑家街 43 號”樂隊,參與創作並發行了《鮑家街 43 號》同名專輯和《風暴來臨》兩張著名搖滾專輯,在國內影響甚大並獲得 1997 年最佳搖滾樂隊金獎。與許多其他樂隊合作多年後,2013 年結識旅澳建築師、鍵盤手樂樂,二人遂組建“磊落”組合,並成立磊落聲音藝術工作室。

樂樂 / 製作人、鍵盤手

自幼師從上海音樂學院前教授胡天儔,畢業于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建築系。主修建築設計和公共藝術。在嚴格的古典音樂教育和近現代美學研究為基礎的前提下,多年系統接觸各類音樂類型;在製作中善於綜合對世界音樂、流行音樂、藝術搖滾和迷幻電子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