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申遺成功15周年 “Fun享文遺”新設兩項主題講座

29/05/2020

文化局主辦的“Fun享文遺”文化遺產講座 ,由2018年至今已舉辦85場,參與人數逾13,300人次,反應熱烈。今年為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將新設兩項主題講座,講座現已開始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參與。

2020年是“澳門歷史城區”成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第十五年,是本澳文化遺產保護及傳承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文化局將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鼓勵市民從生活中提煉澳門世遺的美,加強社會大眾文遺共護的意識,傳達“世遺共享”的意義。

當中“Fun享文遺”推出“認識我們的文化遺產”講座,並新設“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和“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兩項主題,透過有趣生動、深入淺出的講座介紹本澳文化遺產的組成與價值,瞭解“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的意義及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等相關資訊。在教育暨青年局的支持下,“Fun享文遺”現正推廣至中小學,讓“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理念薪火相傳。

因應疫情影響,依循衛生局的防疫指引及參考教育暨青年局的相應安排,現時導師在進行相關講座前須完成核酸檢測,同時有關項目暫不接受跨班教學活動的報名。文化局將密切留意疫情情況,適時作出妥善安排。

“Fun享文遺”相關講座現正接受報名,學校每場講座時間約為40分鐘,社團或機構每場講座時間約為60至90分鐘,費用全免,歡迎各院校、機構及社團報名參加。更多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致電承辦單位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28455113(施先生)或62374169(洪小姐)聯絡,或瀏覽“Fun享文遺”網頁www.icm.gov.mo/lecture/cn/F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