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申遺成功15周年遺城之旅愛心專場順利舉行

27/07/2020

文化局“慶祝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15周年系列活動”7月期間舉行多場“遺城之旅——導賞及插畫工作坊”,精心規劃五條各具特色的歷史城區導賞路線,與廣大市民同享申遺成功的喜悅,活動深受市民歡迎,加開場次亦迅速額滿,日前(7月25日)舉行了愛心專場,邀請澳門自閉症協會組織會員一同參與活動,為本澳弱勢家庭提供更多親子互動及走進世遺的機會。

澳門自閉症協會10組親子會員由導賞員和插畫師帶領,在協會及文化局工作人員陪同下遊覽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大三巴牌坊、前地及石階)、哪咤廟(大三巴)以及城牆遺跡(聖方濟各斜巷一段)。參加者在導賞員專業講解及插畫師的細心教導下,對澳門世遺建築和背後的故事有了更深的瞭解,並享受製作“旅行手帳”的樂趣,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共同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

文化局一直致力向不同社群推廣“文化遺產.共護共享”的理念,期望透過是次活動提高大眾對自閉症的關注及支持,讓澳門自閉症協會會員及家長在享受活動及認識澳門世遺的同時,亦可在過程中探索潛力。更多詳情可瀏覽專題網站www.icm.gov.mo/mhd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