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評審結果出爐
逾千件作品中波蘭藝術家奪冠

06/12/2018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日前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已完成評審工作,今屆徵集活動反應踴躍,參選作品多逹1,097件,經評審委員嚴謹評選後,共精選出175件得獎及入圍作品。

本屆金獎殊榮由波蘭藝術家Lukasz Koniuszy的作品《Habitable structure》獲得,銀、銅獎由兩位來自泰國的藝術家Warranutchai Kajaree和Rattana Sudjarit,分別以作品《The remains of the painful thing 6》和《The way of harvester No. 2》獲得。本屆特設評審榮譽獎共7名,獲獎藝術家分別為(排名不分先後):意大利的Alberto Balletti、英國的Bianca Cork、泰國的Chalita Tantiwitkosol、中國內地的曹建紅、李燦和左維及台灣的李文杰。

“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始於2012年,面向全球徵集作品,搭建以澳門為中心的國際版畫藝術交流平台,舉辦以來獲多國及本地藝術家熱烈響應。本屆參展情況踴躍,吸引了來自全球39個國家及地區的720名參加者,合共徵得1,097件作品,參選作品創歷屆之最,成果令人鼓舞。

是次活動評審團由國際著名版畫家及專家學者組成,包括藝術家及比利時康布萊國立高等視覺藝術大學版畫系榮譽主任Maurice Pasternak、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埃德蒙頓)榮譽教授Walter Jule、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前館長Luckana Kunavichayanont、韓國藝術綜合大學視覺藝術學院榮譽教授郭南信、中國美術家協會版畫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及中國美術學院教授張敏杰、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林平及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副教授蘇沛權。

“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的得獎及入選名單已公佈在活動專題網頁(http://www.icm.gov.mo/printmaking/2018)。頒獎禮暨開幕式將於2019年1月4 日下午6時30分假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舉行。展覽將展出175件得獎及入選作品,展期由12月28日至2019年3月17日,將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塔石藝文館、民政總署畫廊、龍環葡韻匯藝廊及風貌館展出。

 

20181206173319_01
金獎作品Lukasz Koniuszy《Habitable structure》

 

20181206173319_02
銀獎作品Kajaree Warranutchai《The remains of the painful thing 6》

 

20181206173320_03
銅獎作品Rattana Sudjarit《The way of harvester No. 2》

 

20181206173320_04
“第三屆澳門版畫三年展”評審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