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四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刊登日期: 18/05/2018
类别: ---

本月十六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计一千零八十二人上榜,其中,本澳四名申报者均获选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分别是南音说唱的区均祥、妈祖信俗的陈键铨,以及哪吒信俗的郑权光和叶达。

本澳三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四名申报者入选上述名单,反映相关人士对本澳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保护和传承工作获得肯定。文化局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本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工作,并於二零一五年推动上述的申报。是次申报的成功,有赖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文化司、文化遗产委员会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范畴多名专家的支持和协助。

目前,本澳共有七人获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包括南音说唱的吴咏梅(已殁)、木雕──神像雕刻的曾德衡、道教科仪音乐的吴炳鋕,以及是次获选的四名传承人。未来,文化局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本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及承传工作。

 
20180518085820_

区均祥
区均祥
 
 
20180518085821_

叶达
叶达
 
 
20180518085821_

陈键铨
陈键铨
 
 
20180518085823_

郑权光
郑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