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廠片區

荔枝碗船廠的建設始於上世紀五十年代,並於九十年代先後停止營運。在荔枝碗馬路一側,體量大致相約的船廠以聯排方式沿海岸線連續展開並形成群組,部份空間更延伸至相鄰水面之上,構成了人工與自然環境相互融合的特色景觀。荔枝碗船廠片區作為造船工藝的載體,是本澳僅存的且保存較為完整的造船工業遺址,反映了本澳昔日城市的發展進程及當時造船業的行業和生活形態。

現時荔枝碗船廠片區首階段活化開放X11-X15地段,其面積約三千多平方米。片區內設有展覽、表演空間及工作坊等。

展覽

展覽“歲月印記──荔枝碗村的故事”設三大展區,分別是“船說故事”、“匠人船藝”及“記憶船承”,展示荔枝碗民生風情與滄桑變化。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駐場導賞
時間:逢周六下午3時至4時及4時至5時設有粵語/普通話駐場導賞

表演*

“藝遊人” 展演 *
時間:逢周五至周日及公眾假期的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放予“藝遊人”進行展演。更多資訊請見指引:https://www.icm.gov.mo/cn/busking#busking_guidelines

*藝遊人展演將視當日報名情況而定。

黃昏音樂會

 

荔枝碗船廠片區

地址

路環荔枝碗馬路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免費入場)
備註 : 當3號風球或以上、紅雨或以上、黄色風暴潮或以上,荔枝碗船廠片區X11-X15號暫停開放,當中包括以上場內展覽、導賞、藝遊人及一切活動。

 荔枝碗船廠片區X11-X15號參觀守則

查詢

電話

 (853)2836 6866(辦公時間內)

電郵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