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葡韻嘉年華開幕
一連三日呈獻豐富節目展現葡式風情

刊登日期: 18/10/2019
類別: ---

“第二十二屆葡韻嘉年華”於10月18日至20日一連三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活動由文化局主辦、旅遊局及市政署協辦,透過具葡語國家特色的歌舞表演、攤位、美食、遊戲等豐富內容,展現本澳的葡語特色文化,也為市民及遊客帶來熱情洋溢的嘉年華活動。

開幕式於10月18日晚上7時在龍環葡韻圓形劇場舉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市政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主禮。

為慶祝“葡國日、葡僑日暨賈梅士日”,葡韻嘉年華始辦於1998年6月 ,當時活動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表揚在澳門居住和就業、及對本澳發展作出貢獻的葡語人士;活動至今已發展成匯聚多個葡語族群互相分享文化的寶庫,積極發揮澳門作為中葡文化交流平台的角色。

一連三日的葡韻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來自9個葡語國家或地區,包括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東帝汶,以及本地多隊葡語表演藝團,帶來特色歌舞、音樂等演出,而位於嘉模教堂前地的小舞台,則有本地藝團帶來輕音樂表演。   活動亦邀請上述葡語國家或地區及澳門的居澳葡語社群,在現場設置10個特色文化攤位,展示其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地道小食及飲品,為現場增添葡式風情。

此外,現場設有多項遊戲,包括葡萄牙傳統遊戲如:爬竹竿、大腳八、扯大欖、跳麻包等,還有手動足球比賽及為小朋友而設的兒童遊戲區。現場設置的嘉模電台,將全天候播放葡語國家音樂。葡語國家美食餐廳亦於午餐及晚餐時段提供風味燒烤及不同葡語國家烹飪的特色美食。

一連三日的葡韻嘉年華,集歌舞、遊戲、美食、多國風情於一身,讓參加者感受葡語國家精彩活力的一面,亦可進一步認識各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歡迎市民及遊客前來體驗,一同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如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6699或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