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萃菁英 I

本地音樂家音樂會

9月30日|星期六|20:00     崗頂劇院     票價:澳門元 150, 120

本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繼續推出《藝萃菁英》音樂會專場,以推動澳門音樂文化發展、彰顯澳門年輕演奏家的音樂才華與藝術成就。第一場音樂會由年僅十六歲的羅晴瑤和成就斐然的王舒蓉聯袂呈獻,以四首風格各異的高難度作品展現風采。

羅晴瑤六歲起師隨王灝在澳門演藝學院學習小提琴。至2014年,年僅十三歲的她已獲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小提琴獨奏中、高級及弦樂協奏曲組別全部第一名,並兩奪最具潛質獎及2014年文化局大獎。同年赴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師從Nicholas Mann,並獲該院Kate Bamberger紀念基金獎學金及澳門文化局資助。曾在香港及美國多次獲得國際及地區比賽大獎,現為曼哈頓音樂學院預科部交響樂團首席。

王舒蓉擁有美國萊特州立大學鋼琴演奏學士學位、紐約大學史丹赫學院鋼琴演奏碩士學位,師承梁以信博士與埃杜瓦杜斯.哈靈(弗拉基米爾.霍洛維茲最後一位嫡傳弟子)。多年來在澳門和美國榮獲多個獎項,包括第二十七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文化局大獎、三奪萊特州立大學榮譽學生演奏會冠軍,並在俄亥俄州音樂教師協會比賽大學/年輕藝術家組勝出。她還獲得多個獎學金,包括澳門文化局獎學金、萊特州立大學獎學金等。現為佛蒙特州著名鋼琴家和音樂教育家,並常巡迴演出。

曲目:
羅晴瑤
布拉姆斯:D小調第三小提琴奏鳴曲 作品108
聖桑:A小調小提琴與鋼琴《引子與迴旋隨想曲》 作品28

王舒蓉
舒伯特:四首即興曲 D. 935 作品142(遺作)
史克里亞賓:朝向火焰 作品72

小提琴:羅晴瑤
鋼琴:王舒蓉
鋼琴伴奏:楊曉帆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一小時三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