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渡’佳節──製作燈籠工作坊”將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15/09/2017
類別: 工作坊

為配合《渡海傳情──澳門和離島小輪船回顧展》,文化局將於九月在龍環葡韻迎賓館舉辦“歡‘渡’佳節──製作燈籠工作坊”,一方面與市民和遊客慶祝中秋節,另一方面將傳統節慶與展覽結合,期望藉此進一步弘揚節日的意涵,並加深對展覽的認識。

製作燈籠工作坊的日期為九月二十三、二十四和三十日,各設兩場,時間分別為三時至四時、四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歡迎六歲或以上的市民報名參加,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有興趣的市民可由九月十九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額滿即止。另外,工作坊舉行當日在龍環葡韻風貌館設有兩場專場導賞,時間為下午兩時三十分至三時、四時至四時三十分,導賞員將以粵語為參觀者詳細解說。有興趣之人士,可於上述時間開始前五分鐘到達龍環葡韻風貌館,費用全免。

“渡海傳情──澳門和離島小輪船回顧展”自六月初開幕以來,深受遊客和市民歡迎。展覽展出多件首次公開的珍貴藏品,同場更設有互動電子屏幕,呈現澳門不同年代的海岸線演變,以及播放老居民訪談片段,分享乘搭渡輪的軼聞故事,體現小城獨有的純樸鄉情。

展覽於龍環葡韻風貌館展出,展期至十月五日,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息〉。查詢有關活動或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二八莫先生或八九八八四一二七伍小姐。

2017091516282073 201709151628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