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助因疫情影響取消的獲資助項目
已支出費用經審核可予報銷

刊登日期: 16/02/2020
類別: ---

鑑於受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導致文化社團的活動取消。文化局“文化活動/項目資助計劃”設有就不可抗力情況的豁免機制,如已獲文化局資助的活動項目,社團可在遞交報告時註明受疫情影響取消活動,並提交已產生的支出費用單據副本。經審核後,所產生的費用將按原資助程序,在已獲批准的資助金額範圍內予以報銷。社團可透過電郵提交更改活動內容申請或遞交報告,毋須親臨辦理。

文化局一直支持本地文化藝術社團舉辦有利於澳門文化發展的活動,如因不可抗力的情況(如颱風、疫症等)導致活動取消,文化局均行使酌情豁免機制。社團只需在活動取消後30天內向文化局遞交活動報告,註明理由並作出合理解釋,同時提交已產生支出費用的單據副本,經審核證明資料及單據符合文化局之資助範圍,該資助項目將予以保留,所產生的費用將按原資助程序,在已獲批准的資助金額範圍內予以報銷。

就是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文化局已就資助工作推出多項臨時便捷措施,包括:申請單位可以透過文化局“網上申請系統”作出單項資助計劃申請,此期間文化局將以網上系統生成申請表之日作為遞交申請之日期,並可以電郵方式提交有助評估的資料,毋須親臨。更改活動/項目之內容申請或提交報告,可透過電郵提交:ac@icm.gov.mo,毋須親臨。倘未能於活動結束日起計30日內提交報告,亦可透過電郵說明原因並申請延期遞交報告。如有任何查詢可在辦公時間致電83996699或電郵至ac@icm.gov.mo。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