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滄海明珠”展延至8月2日

刊登日期: 14/04/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為響應“文化抗疫”,讓觀眾有充裕時間分流觀賞現時正在該館展出的 “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延長展期至8月2日,觀眾可憑藉展覽回顧往昔,深入瞭解澳門回歸祖國20年以來在各方面取得的豐碩成就。

是次展覽分別以“地域變遷”、“舊貌新顏”、“大型建設”、“譜寫新篇”四個部分作為主題,闡述本澳自十九世紀以來的城市變遷,合共展出101件展品,透過地圖、相片、澳門政權交接儀式上的實物,以及不同場景等重溫澳門從小漁村蛻變到國際城市的歷程。展覽其中一個亮點是搭建在該館售票大堂的國慶牌樓,它展示上世紀澳門居民為慶祝國慶而搭建牌樓的風格和手藝,對呈現澳門歷史情況具有重要意義。

為做好防疫工作,澳門博物館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入場觀眾請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個人健康聲明憑證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場館內所有供觸摸的展示暫停使用,導賞服務暫停,觀眾可透過手機掃瞄展館內的QR Code,瞭解展場內展品的詳細資料,享受自助式導覽服務。

澳門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休館)。如欲瞭解更多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查詢,亦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