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廟前地、嘉模墟及龍環葡韻周末續推定點演出

刊登日期: 28/08/2020
類別: ---

為推動藝術發展與社區的連結,文化局自六月下旬起推出“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戲”活動,以多元的表演形式貼近市民大眾,舉辦以來反應熱烈,深受市民大眾歡迎,活動續於8月29日至9月13日期間逢周六日下午4時至6時舉行定點演出,為內港、氹仔舊城區增添文化旅遊元素。

內港方面,媽閣廟前地由澳門中樂團、兄弟班藝術會、澳門浪風劇社、澳門文化藝術協會、澳門白雲舞蹈團等以各種類型的表演形式,為觀眾呈現飄色、水墨畫及舞醉龍等傳統中華技藝。氹仔龍環葡韻以音樂演出為主,由Concrete/Lotus、心在澳門葡萄牙土風舞蹈協會、澳門歌舞團、Js & I樂隊及澳門人樂隊等為樂迷帶來歌舞、搖滾音樂及經典民歌等多元樂韻表演;而嘉模墟現場則由澳門著名書法家蔡傳興、澳門國際茶道協會、澳門青年中樂團及指南針創作劇團等帶來民族舞蹈、水墨書法及戲劇演出。演出現場特設互動環節,讓市民體驗不同風俗和文化特色,感受舊城區的藝術色彩。

文化局將繼續密切留意疫情變化,並持續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 www.icm.gov.mo 、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Facebook專頁“IC Art藝文棧”。

附表:“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戲”8月29日至9月13日節目表

地點

主題

日期

演出主題

媽閣廟前地

“傳統華藝神飛揚”

8月29日及30日

歡樂飄色

9月5日及6日

東方雅韻

9月12日及13日

龍的傳人

嘉模墟

“民藝習俗喜趁墟”

8月29日及30日

民族風情

9月5日及6日

閒情雅聚

9月12日及13日

歡樂飄色

龍環葡韻

“夏日樂逍遙”

8月29日及30日

世界歌舞

9月5日及6日

搖滾音樂

9月12日及13日

民歌唱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