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濠江月明夜文藝晚會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門票開售

刊登日期: 31/08/2020
類別: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與巿民共度中秋佳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廣州巿文化廣電旅遊局協辦,並由廣州歌舞劇院擔演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濠江月明夜文藝晚會-大型民族舞劇《醒•獅》”,將於10月1日晚上7時30分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門票於本周四(9月3日)起在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創作以“醒”為神,“獅”為形,講述兩位舞獅少年面對各種人生抉擇時的自我覺醒與蛻變,展現中華民族的精神,勇於抗爭從而獲得尊嚴和力量的過程。該劇融匯南拳、南獅、木魚說唱等嶺南文化精萃,傳承及弘揚嶺南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將南拳馬步和醒獅特有的技巧融入舞蹈之中,讓醒獅的形態更為生動。《醒•獅》經歷三年時間打造,在舞蹈、舞美、燈光、音樂、服裝等方面進行了大膽的創新,獲得觀眾的高度評價。

廣州歌舞劇院以“劇目立團、人才建團、市場興團”的發展理念,匯集了眾多藝術人才,曾創作並演出多項優秀作品,當中《醒•獅》於2018年獲得第11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獎等多個優秀獎項。

大型民族舞劇《醒•獅》演出門票於9月3日起在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票價分為200、150及100澳門元,於購票期內,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澳門教師證及全日制學生證,可享有半價優惠(持澳門居民身份證網上購票不設優惠),門票每人每次限購4張,電子消費卡不適用於購買門票。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措施。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 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