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音樂節首兩場社區音樂會順利舉行
續設多項活動融入社區與民同樂

刊登日期: 02/09/2020
類別: ---

今年澳門國際音樂節以“致特別的一年”為主題,在疫情之中以樂解憂,8月兩場社區音樂會已圓滿舉行,將樂聲播送到社區之中,讓巿民感受文化及音樂的多樣性。音樂節繼續於9月設有豐富多元的社區活動,提高市民對音樂的興趣和參與度,並感受音樂帶來的心靈愉悅和滿足,歡迎巿民參與。

8月22日的“中樂音樂營”以及8月29日的“夏末音樂營”已順利舉行,兩場社區音樂會分別在祐漢街市公園及花城公園進行,各個演出單位均傾力演出,以美妙的樂章為巿民的日常生活注入靈巧的音樂之美,不少巿民駐足欣賞,隨著節拍搖擺,與樂手們一同投入在妙韻之中。

音樂節於9月繼續呈獻不同的的社區活動,讓音樂走進生活之中。“合家歡音樂營”將於9月19日下午4時至7時在綠楊花園休憩區舉行,由澳門管樂協會、澳門愛樂協會、澳門無伴奏合唱協會及夢想計劃協會帶來美妙樂韻,為觀眾獻上多首耳熟能詳的樂曲《哈爾的移動城堡》、《Frozen》及《多啦A夢》等,讓一家大小在歡愉的樂聲中共渡午後。

9月26日在紀念孫中山巿政公園亦設有“親子同‘樂’日”,將由多個本地音樂團體演奏,包括澳門中樂團、澳門敲擊樂協會、水聲人重唱團、澳門葡人之家協會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當中更包括最受歡迎的經典作品《彼德與狼》,活動於下午3時30分至6時30分進行,讓市民在演奏廳外以多元的方式認識和體驗音樂的感染力,現場亦設有“環保樂器製作工作坊”及攤位遊戲。工作坊早前已接受報名,並於9月3日截止,免費參與,市民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

此外,“街頭鋼琴計劃”由即日起至12月30日亦於澳門科學館、澳門及氹仔的公園、休憩區舉行,為大小朋友提供接觸音樂的平台,彈奏當下由心而發的音韻。為配合防疫工作,“街頭鋼琴”將以光觸媒作定期消毒,參與巿民須佩戴自備口罩及以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

文化局密切關注疫情情況,並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澳門國際音樂節精彩活動資訊可留意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關注微信“澳門文化局 IC”及臉書專頁“澳門國際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