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與澳門建築師協會會面 
就新中圖規劃工作交流

刊登日期: 14/09/2020
類別: ---

文化局今天(9月14日)與澳門建築師協會主席梁頌衍、理事長蔡韻璇及副理事長鄔劍琴會面,就有關新中央圖書館的規劃工作展開交流。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副局長梁惠敏、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灝芝及王世平出席。

會上,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向澳門建築師協會代表介紹新中圖規劃工作的進展,特區政府一直與本澳建築師有良好的合作基礎,鑑於社會對新中央圖書館的選址有不同的意見,特區政府期望透過向有相關具有籌建大型文化設施經驗,並獲國際認同的建築機構瞭解概念設計方案,以作為論證基礎,加快項目的落實進度,滿足社會大眾對建設新中圖的期望,同時歡迎本澳建築業界就有關規劃工作發表意見。特區政府將計劃在新中圖設計方案的籌備工作進一步落實後,讓本地設計及工程界與國際建築機構就後續工作展開合作交流,共建新中圖項目。

與會代表續就新中圖項目的概念設計及日後交流合作交換意見,澳門建築師協會代表認同特區政府致力推動有關規劃工作,過往業界與政府合作良好,期望日後共同攜手做好大型文化建設工作,本地建築師將踴躍發表意見及參與。協會代表認同與文化局溝通良好,希望保持緊密聯繫。

文化局將積極推進新中圖項目的各項籌備工作,支持業界發展。此外,政府未來在新填海用地中亦將建設各類多元化的文化設施,與本澳建築業界有廣闊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