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音樂節 - 迴響十月《樂貫中西》(取消)

2021年10月13日 週三 20:00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票價:澳門元 250, 200, 150

國家一級指揮劉炬將攜手兩位中西樂演奏家與澳門中樂團,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聽覺盛宴。劉炬生於藝術世家,廣泛探索交響樂、歌劇、芭蕾舞及民族管弦樂等領域。享譽國際樂壇的小提琴家謝楠,在國內外演奏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獲讚譽無數,而青年古箏演奏家蘇暢是古箏協奏曲《如是》的首演者及權威演繹者,她們將在本場音樂會再次獻演以上佳作,讓中西美樂沁入觀眾的心靈。

此外,中樂團又將在本場音樂會獻演青年作曲家王辰威的得意之作《姐妹島》。此曲運用中國民族樂器的獨特音色,糅合印尼的民族音樂甘美朗、中東地區音樂及馬來西亞舞蹈音樂等元素,是一首極具南洋風情的中樂作品。這場聽覺盛宴豐富多元,異彩紛呈。

部分精彩節目:

曲目

獨奏

作曲/編曲

《姐妹島》

 

作曲:王辰威

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

小提琴:謝 楠

作曲:陳 鋼、何占豪

古箏協奏曲《如是》

古 箏:蘇 暢

作曲:王丹紅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1小時30分鐘。

20210916115334_劉炬
 
20210916115331_謝楠
 
20210916115331_蘇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