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續推文化導賞遊
漫步多間文博展館細聽歷史故事

刊登日期: 22/09/2020
類別: ---

為加深公眾對澳門近現代歷史和文化的認識,培養愛國愛澳情懷,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於今年9月至12月期間舉辦共4場“文化導賞遊”,首場導賞遊已於周日(9月20日)順利舉行,現場參與氣氛熱絡。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公眾把握機會報名參與餘下場次。

是次導賞遊共設兩條路線,透過介紹對澳門奉獻良多的英雄人物事跡,串聯鄭觀應紀念館、中西藥局舊址、葉挺將軍故居及冼星海紀念館等展館,讓整個城市成為一座生動立體的博物館。活動由專業的導賞員透過生動有趣的講解,以步行形式,沿途向參加者講述澳門的歷史文化故事。

餘下的3場導賞遊,路線一將在10月17日舉行,行程為蓮峰廟-觀音古廟(觀音仔)-冼星海紀念館-觀音堂(普濟禪院)-葉挺將軍故居;而路線二將在11月15日及12月19日舉行,行程為中西藥局舊址-十月初五日街-福隆新街-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屋-鄭觀應紀念館。導賞遊時間為下午3時至5時30分,講解以廣東話進行,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參與。活動當天每位參加者可獲派發精美紀念品一份,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可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抽籤形式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