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頤園書畫會七十周年特展今(19日)藝博館開幕
讚頌前輩藝術家的薪火相傳

刊登日期: 19/05/2023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主辦、澳門頤園書畫會協辦的“濠上集勝——澳門頤園書畫會七十周年特展”今日(5月19日)開幕,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王惠杰處長、澳門頤園書畫會榮譽會長崔世昌及會長崔世平、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等出席主禮,場面熱鬧。

澳門頤園書畫會創會至今七十載,積極弘揚中國傳統藝術,在團結本地藝術家和推動海內外藝術交流方面影響深廣。藝博館為此特辦是次展覽,以館藏為基礎,再薈萃藝術家家屬及收藏家的珍藏,展出崔德祺、鄧芬、羅叔重、司徒奇、甘恆、林近、余君慧等七位頤園前輩共200件套國畫、書法及篆刻作品,包括山水、人物、花鳥、魚蟲、書法、印刻等多個主題類別的對聯、條屏、匾額、拓本、冊頁、扇面、手卷、信札等。觀眾可以透過這些作品更好地瞭解前輩藝術家們的藝術造詣和文化涵養,同時感受澳門頤園書畫會七十年來在傳承和弘揚傳統書畫藝術的成就和貢獻。

為配合展覽推廣,藝博館將陸續推出“濠上集勝”座談會和花鳥畫工作坊等活動,詳情請留意澳門藝術博物館網頁(www.MAM.gov.mo)或Facebook專頁瀏覽詳情。

“濠上集勝——澳門頤園書畫會七十周年特展”展期至7月30日。澳門藝術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晚上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