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船厂片区

荔枝碗船厂的建设始於上世纪五十年代,并於九十年代先後停止营运。在荔枝碗马路一侧,体量大致相约的船厂以联排方式沿海岸线连续展开并形成群组,部份空间更延伸至相邻水面之上,构成了人工与自然环境相互融合的特色景观。荔枝碗船厂片区作为造船工艺的载体,是本澳仅存的且保存较为完整的造船工业遗址,反映了本澳昔日城市的发展进程及当时造船业的行业和生活形态。

现时荔枝碗船厂片区首阶段活化开放X11-X15地段,其面积约三千多平方米。片区内设有展览、表演空间及工作坊等。

展览

展览“岁月印记──荔枝碗村的故事”设三大展区,分别是“船说故事”、“匠人船艺”及“记忆船承”,展示荔枝碗民生风情与沧桑变化。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驻场导赏
时间:逢周六下午3时至4时及4时至5时设有粤语/普通话驻场导赏

表演*

“艺游人” 展演 *
时间:逢周五至周日及公众假期的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开放予“艺游人”进行展演。更多资讯请见指引:https://www.icm.gov.mo/cn/busking#busking_guidelines

*艺游人展演将视当日报名情况而定。

黄昏音乐会

 

荔枝碗船厂片区

地址

路环荔枝碗马路

开放时间

全日开放 (免费入场)
备注 : 当3号风球或以上、红雨或以上、黄色风暴潮或以上,荔枝碗船厂片区X11-X15号暂停开放,当中包括以上场内展览、导赏、艺游人及一切活动。

 荔枝碗船厂片区X11-X15号参观守则

查询

电话

 (853)2836 6866(办公时间内)

电邮

webmaster@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