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推出藝文空間網上租借預約系統

刊登日期: 29/09/2020
類別: ---

為進一步優化和推廣“藝文空間釋放計劃”,以便本澳藝文社團或個人透過網絡租/借用文化局轄下的藝文空間場地,文化局於9月29日推出“藝文空間場地租借預約系統”。

文化局整合轄下文化設施功能,於2019年推出“藝文空間釋放計劃”,首批開放10個藝文空間供本澳藝文單位租/借使用。經總結實踐經驗,文化局繼續積極擴大藝術空間的釋放範圍,優化申請流程和各場地的使用守則,推出“藝文空間場地租借預約系統”,開放四大類包括展覽、排練、演出及綜合場地,釋放的空間總數增至25個,社團及個人可透過預約系統檢索各場地資料,於網上直接提出預約申請及查詢申請進度。

目前開放租/借的場地包括:大炮台迴廊、觀音蓮花苑地下展廳、望廈山房(美副將公務員宿舍舊址)、市政牧場舊址(牛房)、塔石藝文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及2號、舊法院大樓地面層、排練室及黑盒劇場、饒宗頤學藝館地下展廳、二樓展廳、地下圖書室及二樓講堂、澳門演藝學院小禮堂、崗頂劇院的劇場及鏡廳、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澳門博物館演講廳、3間(石排灣、何東、下環)公共圖書館的多功能室、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鄭家大屋、盧家大屋。申請手續及詳情可瀏覽文化局“藝文空間場地租借預約系統”網站(acs.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