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春季塔石艺墟取消免聚人流

刊登日期: 25/03/2020
类别: ---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文化局经审慎考虑,取消原定计划在4月举行的春季“塔石艺墟"活动。文化局将积极向本澳文创工作者创设工作条件,计划透过推出“线上创意手作教学徵集计划”,支持文创产业发展。

分别於每年4月、11月举行的春季及秋季“塔石艺墟",2019年活动人流量为65265人次及104493人次,为降低疫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避免人流之间的接触及群集,同时为保障参加者及公衆之安全,文化局将取消4月的“塔石艺墟"活动,并将透过推出扶持措施和计划,协助业界共度时艰。

为向本澳文创工作者创设更多工作条件,文化局计划在上半年推出“线上创意手作教学徵集计划”,公开徵集手作工作者的创意手作教学方案,以教学短片形式上载至相关网络平台,计划详情将适时公布。

文化局将与文创工作者携手共抗疫情,未来继续为市民带来不同形式的文化创意产业活动,共同为社会复苏而努力。有关文化局的最新资讯可浏览网页www.icm.gov.mo、微信“ICMacao"及Facebook专页“IC Art艺文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