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图书馆推出流动应用程式“我家图书馆”

刊登日期: 11/05/2020
类别: ---

为配合特区政府的电子政务工作,文化局公共图书馆推出全新流动应用程式“我家图书馆”,功能涵盖图书预约及续借、查询馆藏目录、电子读者证等,透过更多便民措施吸引市民使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推广阅读风气。

市民於手机下载“我家图书馆”流动应用程式,并登录图书馆读者证号,即可使用各项图书馆资源及服务,包括借阅状况、图书或影音资料的预约、已借、逾期未还的情况,以及罚款状态以及借阅历史等,亦设有查找图书与影音资料,与网上预约及续借图书馆藏等功能。市民也可透过程式中的电子读者证,於自助借还书机及图书馆柜枱借还图书与影音资料。

透过程式中的“通知设置”,市民可接收所借之图书或影音资料的“到期日提示”、“逾期通知”,亦可勾选接收“活动通知”和“图书馆消息”,以获得图书馆服务及活动的最新资讯。

“我家图书馆”流动应用程式亦设有公共图书馆各类资讯及服务的查询功能,包括图书馆消息、各馆地址及开放时间、服务指南、活动资讯、图书馆出版品、好书推介等。有兴趣市民可透过App Store或Google Play 搜寻“我家图书馆”下载相关程式。查询可於办公时间内致电28930077或28567576,或浏览文化局公共图书馆网页www.library.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