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委员会举行平常全体会议

刊登日期: 17/11/2020
类别: ---

文化遗产委员会於今日(11月17日)召开平常全体会议,由文化局局长穆欣欣代表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社会文化司司长主持会议,就岗顶剧院变压房搬迁工程及有关被评定的不动产行使优先权等事宜谘询委员意见。

文化局接获岗顶剧院业主会来函,希望局方研究搬迁现位於岗顶剧院范围内之一所变压房,该变压房於2004年由澳门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所建,主要供电予岗顶剧院、何东图书馆及圣若瑟修院大楼。考虑搬迁岗顶剧院变压房对维护岗顶剧院原真性有正面作用,经文化局与电力公司对迁移位置展开研究,并取得教区同意,有关变压房将搬迁至圣若瑟修院内邻近岗顶剧院一侧空间,工程预计今年内完成。文化局将继续与电力公司探讨未来在周边地区设置地下变压房的可行性。委员认同有关工作,以维护文化遗产的整体景观。文化局将在变压房搬迁工程完成後,进行恢复岗顶剧院墙身等工作。

出席会议的包括社会文化司司长办公室代表林韵妮、文化局代表文化局副局长梁惠敏、市政署管理委员会主席代表黄纪乐、土地工务运输局局长代表梁耀鸿、文化遗产委员会委员李嘉曾、李熙爗、梁颂衍、叶达、蔡田田、江淳、林翊捷、胡玉沛、胡祖杰及谭志广。文化局辖下文化遗产厅厅长蔡健龙、文化遗产保护处处长何卓锋、研究及计划处处长苏建明、首席顾问高级技术员崔贞贞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