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零距离”五月舞进社区
延续文化传播力量

刊登日期: 04/05/2022
类别: ---

为延续文化传播月的美好,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不同社区,与市民连系互动,文化局辖下澳门博物馆将於5月15日及22日在社区举办四场“非遗零距离”工作坊,提升公众对非遗项目的认识和参与,欢迎市民报名参加,活动费用全免。

是次将设“舞狮体验亲子工作坊”及“葡萄牙土风舞工作坊”,分别邀请非遗艺术表现形式及属表演性质项目的传习群体,指导参与者体验非遗项目“舞狮”及“葡萄牙土风舞”,认识该项目的文化历史,以及学习舞狮套路或葡萄牙土风舞基础舞步。舞狮是节庆活动中常见的表演项目,每头狮子由双人合作表演,配合锣鼓音乐做出各种形态动作,表现民众祈求平安吉祥的愿望;葡萄牙土风舞源自葡萄牙农村地区的群体舞蹈,舞蹈节奏轻快,并融入本澳文化元素,体现中葡文化交融的内涵。

“非遗零距离”工作坊内容丰富多元,着重参与者的体验过程,举办至今吸引众多市民报名参与,本年首季共举办了13场工作坊,近240人次参与,报名人次逾1,500名。是次“舞狮体验亲子工作坊”於5月15日上午11时及下午2时在市政牧场旧址(牛房)举行;“葡萄牙土风舞工作坊”於5月22日上午11时及下午3时在南湾旧法院大楼举行,活动均以粤语进行,分设亲子场及公众场,有兴趣的市民可由即日起透过文化局网页“活动报名系统”(www.icm.gov.mo/eform/event)了解详情及进行网上报名。倘报名人数多於指定名额时,将以电脑抽签取录,获录取者将以短讯通知,未获录取者则不另作通知。查询可於办公时间致电8394 1241

文化局一直严谨按照卫生部门相关防疫指引,对艺文活动作出妥善安排,为配合特区政府防疫工作,参加的市民必须佩戴自备口罩、接受体温探测,扫描行程记录的场所二维码(简称场所码)及出示健康码,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并配合有关防疫及现场的人流措施安排。